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约翰逊赢得不信任投票,保住英国首相职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07: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当地时间6月6日晚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幸免于难,保住首相职位。但超过三分之一的议员对其投了反对票,这严重地打击了英国首相的权威。

根据路透社报道,保守党议员以211票对148票投票,支持约翰逊继续担任英国首相。但359名保守党议员中有148人表示反对,也从侧面说明,约翰逊在其党内的地位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

本次结果虽然意味着约翰逊获得了59%的立法者的支持,但这一数字低于其前任特蕾莎·梅在2018年面临的不信任投票中获得的支持。而特蕾莎·梅在赢得不信任投票的6个月后,仍然离开了英国首相的位置。

不管如何,这个结果都意味着约翰逊在他目前最大的挑战中幸存了下来。而且,根据保守党现行规则,至少在12个月内都不得再次挑战首相,发起对他的不信任投票。

尽管如此,CNN的相关评论指出:“约翰逊暂时过关,但这一投票结果可能会使他的批评者更加大胆地对其指责,而不是沉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