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汉大学再添1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20: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易俊)6月14日从江汉大学获悉,教育部近日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该校汉语言文学等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江汉大学共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56%。

据介绍,近年来,该校围绕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办学目标,紧密对接城市建设发展和社会需求办学,主动谋划、科学布局,有计划地新增一批国家急需的战略新兴专业和学科交叉融合专业。对落后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不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或专业竞争力不强的本科专业,进行停招、改造、整合或撤销,构建科学合理的本科专业结构体系。升级优化专业结构,持续发力专业内涵建设,在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促进了办学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

未来,江汉大学将围绕服务武汉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战略目标,持续深化开放办学和协同育人,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更新教育理念、夯实发展基础、优化体系结构、凝聚特色优势,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不断实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