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襄阳分公司 > 荆门新闻 > 荆门滚动播报

荆门市东宝区法院与企业结对共建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11: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邓亚男)8月11日上午,荆门市东宝区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法企共建”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与企业结对共建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

8月11日下午,第一站,东宝法院来到了华能荆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华能荆门热电公司举行“法企共建”签约仪式。

精心部署,真抓真干,行动迅速!这是东宝法院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法企“结亲”,法治服务护企行

东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明强,党组成员、副院长官成军,华能荆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晓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先锋出席签约仪式。东宝法院及华能荆门热电公司相关部门同志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东宝法院与企业进行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仪式上,滕颖与孙晓峰共同签订“法企共建”协议。滕颖表示,东宝法院与华能荆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结对共建,是创新法院和企业工作的有益尝试,是聚焦目标、聚合力量、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有力举措。

滕颖强调,东宝法院将高度重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心系华能,结对如“结亲”携手共进,立足审判职能,立足华能发展实际,主动作为,大胆创新,问需企业,纾困解难,在便企举措上体现“精”和“准”,在慧企政策上做到“实”和“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情系华能,当好“店小二”服务到位,进一步严格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制,定期组织法官干警下沉走访,主动上门,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审判职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当好“店小二”,了解企业的需求、解决企业的问题。功系华能,构建“清”“亲”政商关系,扎紧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严格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恪守法纪红线,用好手中审判执法权,心底无私地为企业“排雷”,心清如水地为企业“护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凝聚发展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好“店小二”,全心全意助企解难

以“法企共建”活动为契机,东宝法院与华能荆门热电公司将在党建、队建、廉政建设三个领域,在业务骨干群体、党务工作群体、青年群体三个群体之间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互动,共同搭建党建活动新平台,推动东宝法院与华能荆门热电公司形成“资源联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东宝法院走访调研企业。通讯员 供图

在共建活动中,东宝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扎实开展好“送法进企业”活动,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开展专题法律知识宣讲和现场法律咨询,帮助企业和职工实现从“事后维权”到“事先预防”的根本转变。同时,依托工业园区“共享法庭”,加强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力度,通过审判工作向企业和个人普及、解决知产保护相关问题,司法护航企业发展壮大。此外,还将积极邀请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关键敏感岗位职能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为“清廉企业”建设筑牢廉洁“防火墙”。

下一步,东宝法院还将陆续与包联的辖区167家企业建立“法企共建”协作机制,深化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机制,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助推东宝知识产权工作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辖区企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