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一H&M门店悄然撤场 该品牌在国内密集关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门口张贴的公告显示“店铺关闭撤场中”

H&M门店已撤场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冬莉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冬莉 实习生 陈怡涵

近日有网友称位于武汉市硚口区中山大道的H&M门店突然闭店,目前武汉仅剩6家H&M门店,且大部分门店均顾客寥寥。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H&M在国内密集关店,且多次因质量等问题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观察人士认为,众多国产快时尚品牌正在崛起,电商平台的发展导致传统门店客流量减少、时尚变迁等是目前国外快时尚品牌在国内由盛而衰的原因。

武汉仅剩6家H&M门店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位于中山大道的H&M门店已闭店撤场,透过紧闭的大门可看到,里面有工人正忙着拆东西,偶尔发出很大响声。

8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门店看到,原本占据商场一、二两层楼的H&M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设备已全部清空,右边的玻璃门上张贴有告示,“店铺关闭撤场中”。商场服务台工作人员说:“这个店早在一周前就关了,不清楚具体原因。”

“HM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武汉市目前共有6家门店,而这家门店已不在其列。H&M全国官方客服电话的工作人员称,部分店铺闭店可能是因为门店租约到期等原因。

记者梳理发现,从2021年下半年起,H&M就开始在国内密集关店。6月24日,位于上海传统商业街淮海中路651号的H&M店铺正式闭店。该店为H&M品牌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出的首店,开业时间长达15年。

天眼查显示,H&M母公司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在国内共有超600家分支机构,目前已有100余家注销。其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H&M在中国已有60家门店关停,占到了总门店数的12%。

曾大受欢迎被“打围”

早年,H&M作为快时尚巨头之一,在中国市场颇受欢迎,在各个年龄阶段知名度都很高。

刚入职两年的白领小陈说,她上大学期间,每次逛街必逛H&M、优衣库等品牌门店,这些门店每逢打折季就会被顾客“打围”。

8月15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H&M门店看到,虽然大部分门店仍占据着商场一楼或临街位置,但店里顾客寥寥,“打围”盛况已经不再。

不少人认为,2021年的新疆棉事件,是H&M在中国市场开始急剧下滑的转折点和导火索。“中国品牌的迅速崛起,中国人对本土品牌的逐渐认可,以及洋品牌对中国人民族感情的伤害,成为H&M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的原因之一。”部分受访者说。

多次因质量问题被罚

不少网友也对H&M品牌的质量问题表示不满。今年6月,一位网名为“月”的网友发文称:“买了五件衣服,每件都超级透。”也有不少人认为,该品牌服装虽便宜,但质量差。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H&M曾因产品质量问题、虚假宣传等原因多次被罚。从2019年至2022年,H&M关联公司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累计有13条行政处罚记录,其中产品质量不达标占11条。

近年来,在社交平台上,消费者对包括H&M在内的欧美快时尚品牌吐槽最多的就是质量和款式。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马庆认为,快时尚品牌由盛转衰的原因有多个方面:如众多国产快时尚品牌正在崛起,年轻人们不再盲目追求洋品牌;电商平台的发展也在改变着用户的消费习惯,传统的门店客流量受到巨大冲击;此外,时尚的变迁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