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武汉满城飘红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20: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视频剪辑 卢成汉 沈佳晔

实习生 沈佳晔

通讯员 金辉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9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每年国庆江城武汉都会悬挂国旗,时间持续到10月9日,今年正逢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召开,所以悬挂国旗的时间将延长至“二十大”闭幕。

江城街头飘“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国庆来临之际,江城武汉满城飘红,191条跨江跨湖大桥及城市高架桥、城区主次干道、商圈和旅游景点等区域,悬挂10万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置身其中,让人倍感激动与自豪。

在汉口解放大道、中山大道和沿江大道上悬挂的鲜艳国旗,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市民刘先生说,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股暖流传遍全身。武昌沙湖大桥,安装国旗的师傅们,乘升降车小心翼翼将国旗挂上,“国旗加厚了,能抗风抗雨,悬挂不变形。”

在江夏区文化大道上,悬挂国旗的工人们,4人一小组,1人为安全员负责道路车辆安全,2名施工人员上升降台安装国旗,1名操作手负责登高车驾驶与起降,严格按照市城管执法委《国庆节张挂国旗工作技术导则》标准,进行规范悬挂,庄重不失仪式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