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江岸:文旅普法轻骑兵与法律明白人“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18: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袁祎、许静)9月29日,由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文旅局、江岸区司法局主办的武汉市文旅普法轻骑兵江岸行暨江岸区“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圆满举办,江岸区34名“法律明白人”代表和部分社区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江岸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万青致辞。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宣读了江岸区司法局聘任“法律明白人”的决定,并为“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万青对“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提出了要求,希望“法律明白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在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收集社情民意、做好法律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中“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法治江岸建设。

参会领导为“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聘书。通讯员供图

受聘人员纷纷表示:受聘“法律明白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积极履职,自觉学法、严格守法、遇事找法、热心普法,为建设法治江岸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岸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首席调解员晏菁怡作专题培训。她以通俗易懂语言,结合丰富案例,对基层常见物业矛盾纠纷类型、处理原则、法律依据等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来自武汉说唱团和武汉人艺的优秀艺术家们带来了《邻里一家亲》《电诈无间道》《都是集资惹的祸》等节目,用地道武汉话演绎家长里短,巧妙地将热门案例融入其中,聚法治宣传与文化艺术于一体,寓教于乐,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来自武汉说唱团和武汉人艺的优秀艺术家们带来的表演。通讯员供图

“法律明白人”是群众身边的“知心人”,更是基层矛盾“灭火器”和“减压阀”。下一步,江岸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引导“法律明白人”主动参与到基层法治实践活动中,发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示范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普法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