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这个特色课堂上,大学生自制循迹小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20: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王傲雪)11月15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项目设计》课程汇报。

焊电路板、组装小车、编程、设计路线……简易的循迹小车,沿着设定的路线跑动起来。展示过程中,不时遇到小车摆动幅度大、不能进行轨道识别、整车的调试困难等问题,学生们一一排除故障。最终,13个小组的小车全部跑完了路线,完成了课程要求。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是该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这门课程采用中英联合授课形式,英方教师主要在线上授课,讲解设计和制作流程,包括从小车运行原理、所用开发工具到软件设计的各个环节;中方教师叶波在实验室里,对小车硬件制作、运行调试和软件编程等各类实操问题进行线下教学,为学生答疑解惑。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席炜回忆,小车设计过程中,在焊接、线路调试、C语言编程以及设计测试的每个阶段,小组都会遇到困难。在英方和中方两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小组顺利制成小车并完成展示。

“学生们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完成自制小车,并在这个过程中排除各种故障,让人欣慰。”叶波表示,该课程受到学生的喜爱,后续教学计划将继续采用这类形式进行课程设计,培养学生的系统大工程观和综合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