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强寒潮来袭,湖北公安全力应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5: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廖琰璨)11月28日开始,湖北省自北向南迎来入冬后第一次强寒潮过程,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4~16°C,局部达16°C以上。

“雪情就是命令!”连日来,湖北省公安厅多轮次视频调度、实地检查督导,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范雨雪、低温、冰冻措施,加大道路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精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响应能力,扎实做好道路除雪除冰、交通安全信息发布以及受困群众救助等工作。

1032421966.jpg.jpg

11月30日,巴东县公安局绿葱坡派出所民辅警帮助群众安装防滑链条(通讯员供图)

“1600余名交通民(辅)警、380余名路长、1000余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全部上路,迎战寒潮。”在宜昌市,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备好铲冰除雪应急物资装备,全面加强重点道路、路段警力投放,严查严管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黄石市公安局加强道路交通信息研判和路面动态巡查,实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交通事故情况,成立100人的应急处置突击队,随时待命,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防拥堵、保畅通。“我们已做好准备,一有紧急情况可以立即顶上去。”突击队队长、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袁红林说。

29日以来,十堰市郧西县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当地公安机关紧盯山区雨雪冰冻天气时段冰凌、积雪、团雾影响,对域内国省道重点路段、乡村危险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及时开展铲雪除冰工作,积极处置路面突发情况,全力守护司乘安全。

321785799.jpg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联合路政、随岳运营公司,开展冬季防冻防滑应急演练(通讯员供图)

“桥面最易结冰,融雪剂要多放一些,大车上不去的时候很有用!”28日凌晨,高速交警王威和道路养护人员一起,在福银高速十堰段的上坡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剧烈降温、大风和大范围雨雪天气是对高速通行保障能力的重大考验。湖北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启动高等级勤务部署,一体化推进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路段守护、易结冰路段融雪等保畅举措,从细微处着手,努力保障湖北高速路畅人安。

冰雪 湖北 公安 道路交通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