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有温暖更团圆 湖北高速交警全力护航春节假期出行平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17: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汪静 赵明镜 周浩)又一年新春,流动的中国在高速路网的交织下不再路远迢迢。为守护万家灯火平安夜,湖北高速交警根据省厅省局部署,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力保通保畅,用坚守、科技和服务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图片1.png.png

73公里真情奔袭,让群众更暖心。

“警察同志,我女儿的眼睛被炸伤了”,21日除夕夜,一位爸爸向正在福银高速谷城收费站执勤的民警求助。

“谷城医院说要赶紧转院至襄阳,否则有失明的危险,你们能送我们吗?”。

执勤民警马上向指挥中心报告,迅速联系襄阳市急救中心,安排救护车到最便捷的隆中收费站等候。“抱孩子快上我的车,放心,我会用最快的速度把你们送到。”

仅半小时,在高速公路上奔袭73公里后,民警将他们一家三口送上了早已等候在隆中收费站的救护车上。夫妻俩上车前,含着泪一个劲儿地向民警鞠躬致谢,民警挥手道别:“没事的,赶紧上车,救孩子要紧”。

节日期间,帮故障车辆修车、送迷路的老人回家、化身“养护工”清理障碍物、鸣笛护送“跛脚”货车下高速等等暖心小事时时上演,面对深处困境的群众,湖北高速交警用心用情,竭力守护。

图片2.png.png

四流叠加用心守护,让群众更安心。

 从初一开始,湖北省内密集短途与东、南方向出省车流交织,探亲、出游、保供、提前务工“四流叠加”,尤其是1月26日大年初五,在网车辆达到183.59万台次,环比上升20.34%。

面对车流量大幅增长,湖北高速交警依托“情指行”一体化“云哨”作战平台,联合经营公司、路政、养护、施救、医疗等部门,组建77个警保路医联动快处点、185个警路企小分队、530余台联动车辆的机动力量;全路段投放万余只应急锥筒,供驾驶员紧急情况下时取用警示; 300余处分段式布警,筑牢“15分钟(+)快反圈”,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警情。

23日初二,在沪蓉高速大别山隧道内,一辆大货车因故障停在了行车道内,民警赶到时,驾驶员已在车后方做好了安全防护措施。“刹车片烧了,正好我车前面有一个锥桶,我就拿过来了。”

25日初四,在海拔1443米的白羊塘执勤岗亭外,天空早以飘起了雪花,利川大队民警郭俊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湖北西大门的前沿阵地,为进入湖北的司乘,提供雨雪冰冻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前面就是长下坡,桥梁和隧道进出口会有暗冰,一定要握紧方向盘降速通行”。

图片4.png.png

从荆门驾车回利川娘家拜年的王女士,在接收到湖北高速交警“云哨”发布的“疲劳驾驶”预警后,发布了一条“科技强大,多次提醒”的短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共鸣。

“零点”严治突出风险,让群众更放心

“你装的时候肯定知道是什么东西吧?”面对民警的质问,驾驶员无言以对。21日03时50分,麻城大队民警在大广高速罗铺服务区例行检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时,驾驶人谎称车内是灯具,但检查后发现车内装载的是烟花爆竹。经查,该车因无相应运输资质,目前该案已移交属地公安进一步办理。

图片5.png.png

为保障司乘朋友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湖北高速交警持续开展“零点行动”,紧盯夜间路面风险,扎实开展酒醉驾、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整治,全力筑牢“平安春节”交通安全防线。累计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醉驾等违法行为1325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47起34783件。

盏盏车灯闪闪如烛,承载着无数责任与梦想,目前返程高峰仍在继续,湖北高速交警将持续坚守,不断强化保安保畅举措,用忠诚和担当,绘写高速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福”。

民警 湖北 公安 交管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