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孝南:《朝阳课堂》走进杨店镇桃花驿小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16: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雷雨晴)“我还想再活10年,10年后,一系法杂交稻肯定能搞成功,中国人完全有能力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这句话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4月28日上午,在杨店镇桃花驿小学,帆书讲堂刘文利老师开展《朝阳课堂》——《袁隆平的世界》讲座,通过问答、赠送诗词书签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带领同学们进入袁隆平院士的世界。

1.png.png

讲座伊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成长经历。袁隆平院士一生都在为消除饥饿,让人人都能吃饱饭而不懈努力,我们青年人应该要学习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贵品质。袁隆平院士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让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及应用领域领先世界水平,解决了中国粮食自给难题,同时也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

3.png.png

讲座的最后,老师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建设振兴、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png.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优质的公共文化资源送到学校,送到同学们身边,进一步巩固了全民阅读活动成果,同时也激励大家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共建“书香孝南”。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