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华春莹发了这张图,意味深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18:15 来源: 光明网

“G7=世界?”华春莹晒“井底之蛙”图,讽刺G7国家抹黑中国言行

“如果中国是一个‘威胁’,那么那些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推翻他国合法政府、退出多边条约和胁迫他国切断供应链的G7成员国是什么?”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22日晚在推特上连发5帖,对七国集团(G7)成员国发表抹黑攻击中国的言论作出回应时,发出这样的反问。

华春莹当天在第一则帖子中表示,“一些G7成员国声称中国是‘全球安全与繁荣的最大威胁’,是认真的吗?中国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引擎(对其增长的贡献率超过G7成员国的总和),是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还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资金贡献国”。

她在第二则帖子中说,“如果中国是一个‘威胁’,那么那些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推翻他国合法政府、退出多边条约和胁迫他国切断供应链的G7成员国是什么?真实的世界不会被洗脑和欺骗”。

华春莹接着发了3张图,其中第一张图以“井底之蛙”为主题,上面的配文写道,“G7=世界?”↓

华春莹发的第二张图援引世界银行世界发展指标数据库的数据得出结论:2013年至2021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G7总和。图上的数据显示,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38.6%、18.6%、0.9%、1.8%、2.1%、1.1%、1.2%。

华春莹发的第三张图显示,G7国家的人口总和占世界人口的10%,G7国家的国土面积总和在世界上所占比例为16%。

近年来,G7国家频繁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抹黑攻击中国,中方曾多次表达强烈不满和反对。日前在日本广岛举行的G7峰会发表联合声明等文件,炒作涉华议题并以所谓“经济胁迫”影射中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表示,七国集团嘴上唱着“迈向和平、稳定、繁荣世界”的高调,干的却是阻碍国际和平、损害地区稳定、压制他国发展的事情,这种做法毫无国际信用可言。七国集团不顾中方严重关切,执意操弄涉华议题、抹黑攻击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峰会主办方日本等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发言人还表示,西方少数几个发达国家肆意干涉别国内政、操纵全球事务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敦促七国集团成员顺应时代大势,把精力放到解决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上来,停止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停止遏制打压他国,停止制造和挑动阵营对抗,回到对话合作的正确道路上来。

转自:环球网,作者:张江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