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 滚动播报

大冶市政府采购“数智化”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3:14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虹、葛亚飞)近日,大冶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嫌疑人体检服务采购项目,顺利通过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发布公开招标公告,“这标志着大冶首个通过湖北省数据汇聚平台发布到省政府采购网的项目正式启动,同时这一尝试案例也是黄石地区首例。”大冶市政府采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是湖北省财政厅为实现政府采购“数智化”目标,打造的政府采购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共享的数据平台。以前,各地方使用交易系统存在差异化,如果外地企业首次来大冶投标,就需要重新申请账号、重新办理CA证书。

秉持着“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原则,大冶市财政局在政府采购“数智化”方面开启探索,系统升级优化、远程异地评标改革等等一系列举措,全面助力政府采购流程优化。

“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打破了原有地方交易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供应商、代理机构只用一个账号、一个CA证书就能参与全省政府采购活动。”大冶市政府采购办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大冶市财政局与省厅积极对接,就CA办理、平台入驻等事项进行深度交流,推动大冶首个项目在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发布,降低了企业的采购参与成本及提高采购工作的效率和透明度。

“下一步,大冶市将以此项目为引领,全面推广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大冶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