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 滚动播报

企业按需“点单”,阳新检察院“备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7: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法治保障,3月19日,阳新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辖区企业,共同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在湖北可兴鞋业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企业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知识产权保护采用的措施、周边治安和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等情况。

检察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为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讲解了《专利法》《广告法》《商标法》等法律知识,并与负责人围绕企业创新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交流,面对面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5.png.png

检察官深入企业问需求。   通讯员 供图

“今天来是想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我们将全力为你们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随后,检察官一行来到湖北浙联鞋服有限公司,该院检察官以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为重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需求,现场解答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让他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发展的重视和关怀,作为企业管理者,他们将认真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在维护好企业自身知识产权合法权益的同时,避免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而踩到法律红线。

当前,阳新正处于奋进全国县域百强、工业千亿强县的重要时刻,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企业按需“点单”,检察机关精心“备菜”的方式,更加主动对接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化、常态化检察服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