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杨园街道:多肉栽培趣体验 播种绿色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2: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侯本瑞)3月23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在临江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绿动春天 播种希望 你我同成长”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辖区企业提供物料,邀请社区新就业群体及大学生担任志愿者,铁四院学校红领巾小先生志愿队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志愿者逐一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品种,并围绕种护方法、生长特性、养护要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小朋友们挑选心仪的多肉种类。  通讯员供图

手工DIY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土壤、花盆、石材依次分发。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营养土倒进玻璃花盆,再把修根后的多肉种植进去,并利用各种装饰品,拼搭出独一无二的风格。经过一番努力,多肉盆栽制作完成,对于亲手制作的DIY作品,小朋友们爱不释手、反复欣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场合照。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是街道、社区、企业与学校多方联手,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下一步,杨园街道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继续发挥“政企校村”党建联盟的平台作用,积极策划并组织多样化的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加快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