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 滚动播报

捡到手机起贪念,一家三口被行拘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09: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慧兰)父母进了拘留所,3月26日,阳新县龙港镇一名年轻女子也被抓获,这一家三口陆续进“班房”,到底为了啥?

3月21日上午,咸宁通山县人梅先生赶到富水派出所报警称,几天前,他办事不慎将手机遗失,可是,当其补办手机卡后发现,因为未设置密码,自己手机的微信钱包被人盗刷了700多元钱!

富水派出所办案民警程同合、陈瑞星调查发现,该手机先后几次在辖区几个超市“购物消费”。

民警来到几家超市实地走访取证,很快锁定辖区阳辛村人徐某(男,68岁)、杨某(女,62岁)夫妇及其女儿徐某某(32岁)有作案嫌疑。

经民警对其政策宣传和法制教育,辩解“捡手机不犯法”的徐某、杨某才道出了实情,并向梅先生归还手机及所盗刷的资金。

案件破获后,因3个小孩需要照顾,民警秉持人性化执法理念,并未对徐某某抓捕。

3月26日,在确认徐某某妥善安排好孩子后,遂将其抓获。

经查,3月18日中午,杨某在星潭街上捡到手机后发现手机未设置密码,且微信钱包里有2000余元零钱。

徐某因不会使用微信支付,便赶到女儿徐某某家让其“指导”。

随后,徐某某陪徐某进入超市购买牙膏、洗涤用品,第一次共消费50余元,随后又消费5次,支付700余元。

目前,徐某、杨某、徐某某3名盗窃违法人员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