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 滚动播报

黄石港街道理论“春风化雨”,百余场宣讲为基层解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9: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姚晓帆)思想传递时代之声,理论照亮前行之路。

记者28日从黄石市黄石港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不断提升基层理论宣讲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着力推动基层理论宣讲真正“走心”“走活”“走深”,目前已先后开展理论宣讲100余场次。

图片5.png.png

春风化雨促和谐

“以群众听得懂的话语,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青山湖社区党委书记缪华说道。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黄石港街道一直以来都注重家风建设,致力于在家庭建设中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青山湖社区开展“传承家风 守望幸福”理论宣讲活动,邀请社区的“百姓宣讲团”成员胡世界给大家分享自家的故事。

胡世界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参与社区的大小事务,他将岳母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工作上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生活中体贴入微言传身教娓娓道来,她常常对子女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就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以社区身边人的实例,传承“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图片6.png.png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场场生动的宣讲,阐释政策主张、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新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气氛热烈、群众学习热情高涨。

日前,社区火热开展一场“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宣讲”活动。宣讲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PT宣讲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政策规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及办理流程等内容,工作人员还对居民的申请材料进行把关完善,真正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文化阵地的作用,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有共鸣。

居民柯女士在活动中感言:“以前对这些惠民政策了解不多,今天的宣讲让我收获满满,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活动!”

图片7.png.png

凝聚共识勇担当

把思想融入故事,让理论直抵人心。大桥社区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做群众工作”宣讲读书会。

读书会上,大家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系列书籍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学细悟其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实践成果,带来深刻、直观、生动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通过今天读书分享,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习近平同志的工作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干事创业的学习典范,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攻坚克难中壮筋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街道工作人员小李感触道。

据悉,黄石港街道将继续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9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实现宣讲平台“全覆盖”,精心打造青山湖社区、大桥社区学习强国“学习驿站”线下空间,加强宣讲队伍建设,激发宣讲内生动力,持续擦亮宣讲品牌,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