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 滚动播报

有趣又有益!大冶西畈学校这堂语文课“体验造纸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22:14 来源: 荆楚网 ​

1.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舒安琪)3月26日,大冶市金牛镇西畈学校一堂别出心裁的语文课以造纸术为主题,带领三年级学生深入了解课文《纸的发明》中所写的纸张制作过程,为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同时也从“双减”的高度展示了创新教育的魅力。

活动伊始,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制作纸张的具体步骤:首先,将废报纸剪成小块,然后放入水中浸泡;接着,将浸泡后的废纸放入搅拌机中,打成纸浆;最后,将纸浆均匀地铺在筛网上,晾干后即可得到一张自制的纸张。

2.jpg.jpg

随后,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造纸术的历史渊源,并引导学生们思考改进造纸术的重要意义。 “如今科技如此发达,为何还要传承改进造纸术呢?” “改进造纸术不仅能提升生产效率,还能降低对环境的影响,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老师边示范造纸边回答“好奇宝宝”们的各种提问。

“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创造力,让我看到了他们无限的潜力。这类课程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发明,更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正是‘双减’政策所追求的目标。”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课堂中开设类似课程,让孩子们在趣味课堂中明白创新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