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 滚动播报

大冶市“心灵摆渡人”为青年教师“心理减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5:20 来源: 荆楚网 ​

1.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琼开) 3月28日,大冶市心灵摆渡人志愿服务团队来到灵乡镇戴岭小学,为该镇30余名青年教师开展“遇见情绪,愈见自己”心理成长沙龙活动。

在“捉泥鳅”小游戏环节,伴着欢快的音乐,青年教师你拉我的手,我拉你的手,欢声笑语中迅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现在我们的人员角色分成两组,父母组的坐到右边,孩子组的坐到左边。孩子的姥姥明天做80大寿,我们大人一定要去祝寿,而孩子不愿去,我们怎么说服孩子和我们一起去?”心理咨询老师吴玉婷话音刚落,父母组的老师便想尽一切办法试图说服对面的“孩子”。

“今天的角色扮演沟通,让我明白遇到事情不能急,要先管好自己的情绪,让子弹飞一会儿,往往比冲动处理效果好很多。” 青年教师彭松桃说。

2.jpg

“大家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想象自己回到了童年时代……”在舒缓的音乐中,吴玉婷带领大家进行冥想,引导人们在冥想中感知自己的情绪,找回平时忽略的自己,发现自己内心的需求,成为自己情绪的知心人。

近年来,随着教师队伍新老更替的加快,青年教师已成为大冶市灵乡镇各校中坚力量。由于青年教师缺乏沟通技巧,遇事总是藏在心里不知如何表达,情绪管理逐渐成为制约其成长的重要课题。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体验了如何更好地做父母、做孩子,还学会了换位思考,调节情绪,懂得了怎样与孩子沟通交流。”灵乡镇教育督导员张学华表示,通过持续开展这样的心理沙龙活动,我们的青年教师能够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提升整体的工作效率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