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看湖北

长江支汊航道首次正式接入干线“主动脉”

发布时间: 2013-01-01 17:00   来源: 新华社   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武汉1月1日电(记者田建军)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长江下游裕溪口、太平府两段支汊航道1日正式开通为国家公用航道。据悉,这是长江支汊航道首次正式接入干线“主动脉”,标志着“十二五”期长江航道“通支流”建设迈出了重要步伐。

  长江支流犹如人的“毛细血管”,而干流如“主动脉”,长江干线运输与支流运输息息相关,长江水运发展离不开支流航道的安全畅通。“十二五”期,交通运输部提出了“深下游、畅中游、延上游、通支流”的长江航道建设新思路,首次明确提出支持长江支流航道建设、实现干支相通、基本成网的新目标。

  裕溪口、太平府水道位于长江下游安徽省境内芜湖至马鞍山河段,全长约35公里。此前,两水道均为长江干线支汊水道,局部水域被开辟为电煤运输专用通道,在近年来的皖江城市带建设和沿江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1年9月28日,为进一步发挥长江水运的综合优势,推动长江安徽段干、支流航道建设和沿江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部将太平府、裕溪口水道开通试运行,将裕溪口、太平府水道按照一类航标配布,开辟为试运行国家公用航道,试运行期为一年。(完)

(本文来源:新华社 编辑:xinhuashe)
关键词:长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