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记者走基层]宜城乡村幼儿园来了一名80后“男阿姨”(组图)

发布时间: 2013-06-23 22:4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香蕉老师”带领小朋友做操

图为:“香蕉老师”(右一)和小朋友做游戏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会)“队伍站整齐、小手放背后……”6月21日上午9点,记者在宜城郑集育童幼儿园见到了正在给小朋友上课的“男阿姨”--“香蕉老师”。“香蕉老师”本名陈锐,湖北荆门人,今年24岁。2011年底他来到宜城郑集当起了一名乡村幼儿园男幼师。

  从小就喜欢小孩

  因为从小就喜欢小孩,陈锐大学时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2010年他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去广东进行了1年多的幼儿“亚太体智能”教学工作。(“亚太体智能”即通过训练孩子的体能,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开发孩子无限的潜能,以激发孩子心智的全面成长。)2011年陈锐来到宜城郑集主要致力于幼儿体能、智能和潜能的开发。

  对于为什么要选择到农村当一名男幼师,陈锐有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农村很多小孩都是留守儿童,从小跟着奶奶或妈妈长大,来到幼儿园又都是女老师,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容易缺乏阳刚之气。他还说到,现在社会上“伪娘”现象的产生与孩子从小的成长和教育环境也不无关系。

  现在是小朋友的偶像

  陈锐说,传统思维中幼师被认为是女人的事,自己在刚开始从事这个职业的时候也觉得脸上放不开,别扭。但是,长时间与小孩子接触让他自己的性格变得开朗,自己的教学工作由最开始被家长质疑到逐渐被认可,这个过程又让他变得自信。此外,男幼师可弥补幼儿教育长期以来全面由女教师任教对幼儿健全个性成长带来的不利之处,陈锐也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面对记者,陈锐很自豪地说,作为园里唯一的男幼师,自己现在就是小朋友的偶像。

  当幼师对于找女友无害反有利

  陈锐今年24岁,作为80后,工作之余他也期盼着一份甜蜜的爱情。在被问到幼师的职业会不会影响自己找对象时,他回答道:“不会影响反而会更有利于我找女朋友。”陈锐说,自己的性格很内敛,以前根本不敢跟女生讲话。现在他变得阳光自信,与女生交流也就成了很容易的事。

  他大学时的女友跟他一样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后来两人因为异地的原因而分开。但是,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计划未来做“体智能”幼儿培训

  “孩子王”不可能当一辈子,对于未来,陈锐也有自己的打算。

  2010年在广东工作时,他结识了一帮有志于从事幼儿教育的同事和朋友。一直以来,他们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他想将来和这些朋友一起创业,在宜城或者周边地区开办一个“亚太体智能”培训公司,将幼儿教育这一职业做成自己的事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军)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男幼师;乡村;幼儿园;宜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