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群众路线网

更多

从心底把群众当成亲人

发布时间: 2014-05-29 07:12:1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厚伦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襄阳市委副书记、老河口市委书记 朱厚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历史记忆的深切回望、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

  要时刻深怀一个“情”字,以焦裕禄精神密切鱼水深情、血肉真情、至孝亲情。面对群众,我们不能“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要从心底里把群众看成亲人;要融入群众,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感知群众疾苦;要甘当服务员、勤杂工、“孺子牛”。

  要科学把握一个“法”字,以焦裕禄精神归零距离、感应群众、提升水平。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之一是“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我们要坚持用群众语言引导群众、用群众心思服务群众、用换位思考体验群众、用群众力量办好群众的事、用群众标准取信群众。

  认真落实一个“责”字,以焦裕禄精神明理定责、迎难担责、为民尽责。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上任的时候,面对“四难”不低头,因工作争议接受上级调查时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当一个好干部,要常思发展之责,常思稳定之责,常思民生之责,常思上级党组织托付之责。

  切实践行一个“风”字,以焦裕禄精神倡学风、强作风、淳民风。焦裕禄精神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文化符号,要大力倡导学习之风,把焦裕禄精神这根“红线”拉得更长;大力强化工作作风,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勤勉奉献,奋力支撑起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发展、追求幸福的梦想。

  毕生修炼一个“品”字,以焦裕禄精神扞守忠诚、荡涤清风、涵养品行。焦裕禄同志一生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必须以身作则、荡涤清风,用凛然正气坚守底线、反对“四风”;必须纯洁心灵、涵养品行,把人民群众根植在心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朱厚伦)
关键词: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人民群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