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夏掀起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4-05-08 20:33:33来源:SRC-13
    

  荆楚网讯(通讯员但俊)5月7日,江夏区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副院长、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焦裕禄同志的二女儿焦守云同志为全区70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我眼中的父亲》的专题报告。两个小时里,焦守云深情回忆了焦裕禄感人事迹,台下听众不少人流下热泪,多次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夏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在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兰考后的第三天,江夏区区委就迅速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据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夏区委常委带头分别联系了1个街道、1个村或社区、1个对口扶贫户、1个非公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1所学校或医院、1个分管系统基层组织、1个重点项目,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做出示范。
 
  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就要从自身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外学焦裕禄、内学身边典型”,江夏区从全区115名优秀党员干部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优秀代表组成“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党员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4月17日,江夏区组织首场报告会,6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7位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巨大反响,目前,全区已开展巡回宣讲29场次,听众达万余人,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学先进、当标杆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