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富婆甘当环卫工

更多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文章:财富不是人生价值的终点

发布时间: 2013-01-08 06:2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评论员陈咏

  余友珍富裕后,仍继续做环卫工,教育子女要自食其力,这种对待财富的淡定心态,让她成为网络红人。

  余友珍做环卫工,这不是富裕之后特地为之,而是她一如既往的行为。有人看到周围富者众多,就会抱怨财富之神从未降临在自己头上,他们往往忽略了成功者背后辛勤的劳动。清洁工余友珍的富裕得益于城市发展的成果,同样也离不开她一贯的勤劳。起早贪黑种地卖菜,辛苦攒钱盖房,如果没有这些,何来今日财富?

  勤劳才能创造财富,创造美好的生活,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的确,社会上有一些人得益于父辈的成功,不勤劳也很富有。但中国有句俗语,叫“富贵传家,不过三代”。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缺乏了勤劳致富的品格,只知享乐,再高的山也能吃空。近年来各类炫富事件中,一些整天吃喝玩乐的富二代,很难想像他们能守住父辈们留下来的财产。到头来,财富于他们,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中国正在向着小康社会稳步迈进,越来越多的人富了起来。在财富面前,有人迷失了自我,沉溺物质消费,“富而足”、“富而退”、“富而祸”,人生陷入空虚和迷茫。

  虽然家境殷实了,对余友珍来说,生活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变的是财富,不变的是自己的生活态度。我们常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源泉,不仅表现在为社会、个人创造了财富,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个人的价值,使人生更加充实。余友珍以一种对劳动朴素的信仰,在财富面前保持清醒淡定的头脑,并以自己一如既往的勤劳,对子女进行教育劝勉,她是真正的精神富豪、心灵富豪。

  清洁工余友珍就如同一面镜子,可以照出我们对待财富的态度,对待劳动的态度。财富不是人生价值的终点,生活的目标应该是执著奋斗和追求精神满足,贫穷时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富裕了不忘勤劳之根本,奋斗不息,证明生命的价值,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健康、有价值的人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千万富豪扫大街;富婆环卫工;千万富豪扫大街为子女树榜样;千万富豪;环卫工;余友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