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新宁夏新梦想

更多

[四川文明网]突出优势 全国网络媒体探访宁夏经济能源新成果

发布时间: 2013-08-08 22:1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四川文明网宁夏银川讯(贾雯)10日下午,参加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编辑记者们走进了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国际空港物流中心,全方位了解宁夏工业、能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作为专为中阿经贸论坛服务的永久性会址,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会展建筑和城市标志性工程,宁夏国际会议中心对于加快向西开放步伐,提升城市品位,增强集聚辐射效应和综合承载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夏国际会议中心总占地面积约64000平方米,整个工程预计2014年8月竣工,建成后,将由自治区博览局成立专门的会展公司具体负责经营管理。为充分发挥宁夏国际会议中心的作用,经营管理将采取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的模式进行。

  随后,编辑记者们参观了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据介绍,银川开发区着力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全面实现了“九通一平”,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及再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轮胎、数控机床、特种铸钢、西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软件动漫和服务外包产业五大基地。2011年末,开发区共有各类企业2777家,其中,工业企业391家,规模以上企业51家,产值1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占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54%。

  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宁东基地规划区总面积约3484平方公里,范围覆盖灵武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开发区等4个县市(区)。规划建设煤化工、临河、灵州、太阳山4大综合项目区以及后备工业发展用地,规划总面积284平方公里。另规划后备区面积约1900平方公里。截止2011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7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万个。2011年完成投资422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37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65亿元,完成税收收入47亿元,宁东基地已成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重点支持的项目之一,银川国际空港充分利用宁夏作为全国清真食品的生产中心、认证中心和回族文化优势,立足银川,面向全国,连通东西,集散国内外西进西出货物,建成了东南亚及全国向西货运中转基地和清真食品、保健品和穆斯林用品集散地,并积极打造具有鲜明伊斯兰文化特色的现代化、信息化、产业化、生态化和航空、公路、铁路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空港物流中心。2010年5月24日园区首次试飞银川至迪拜货运航班,开辟了银川国际货运航班的新纪元。2011年5月11日自治区开通了银川-昆明-迪拜国际客运航班,为开展国际物流航空业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文来源: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网络媒体;能源化工;经济社会发展;宁东;新成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