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英国11月8日将拍卖两件圆明园流失文物(图)

发布时间: 2012-11-01 11:13   来源: 国际在线   进入电子报

  英国邦瀚斯拍卖行11月8日将在伦敦举办一场“中国艺术品”拍卖会,届时将有360件拍品参与竞拍。据拍卖行介绍,其中两件分别称作“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见图二)和“清嘉庆白玉镂雕凤纹长宜子孙牌(见图一)”的玉器是1860年英法联军攻入北京时,被一名英军上尉从圆明园掠走的。

  “长宜子孙牌”挂件高13厘米,通体镂雕,“长宜子孙”四字呈上下左右排列,周围环饰两对翔凤,估价为6万-10万英镑(约合60万-100万人民币);“兽面纹提梁卣”的估价为4万-8万英镑(约合40万-80万人民币)。

  业内人士估计,出自圆明园的此两件文物一旦成拍,届时的成交价将会远远高于预估价。 (记者戴军)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圆明园;文物;拍卖行;英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