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叙利亚副外长认为叙反对派多哈会议意味着“宣战”

发布时间: 2012-11-15 06:43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大马士革11月14日电(记者拱振喜 姜铁英)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14日在大马士革说,叙利亚反对派最近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并达成协议,表示拒绝同叙政府对话,这次会议意味着“宣战”。

  梅克达德当天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那些人(反对派人士)不想政治解决问题。”他强调,叙政府愿与“愿意和平解决的人进行民族对话”,准备与叙利亚境内反对派对话,但“不与由外部势力或其傀儡领导的反对派对话”。

  在美国、卡塔尔、土耳其等国以及阿盟参与下,叙利亚各反对派组织11日在多哈宣布成立“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全国联盟”)。会议通过的“多哈宣言”包括打倒现政权,获得国际承认后组建临时政府,不与现政权进行任何对话或者谈判等。

  关于法国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问题,梅克达德说,法国的这种承认是“非道德的”,“因为他们(法国人)支持杀戮和恐怖分子并鼓励破坏叙利亚”。

  他指出,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是“不可接受的”,法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应当对数千名叙利亚人的死亡负责。

  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宣布,法国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唯一合法代表,并承认未来组成的叙利亚过渡政府。他说,有关武装叙反对派的问题“有必要重新提出”。“全国联盟”主席穆瓦兹?哈提卜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呼吁国际社会武装叙利亚反对派。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叙利亚;多哈会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