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美国防长警告称如叙利亚使用化武将面临“后果”

发布时间: 2012-12-07 15: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美国福克斯(FOX)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6日警告称,如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将面临“后果”。

  帕内塔说,如果阿萨德政府犯下可怕错误,用化学武器对付自己的人民,将面临后果。

  在退伍军人服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内塔说,情报显示叙利亚政府正考虑使用化学武器,但他没有说明更多详情。

  帕内塔说,随着叙利亚反对派向首都大马士革挺进,美国非常担心叙利亚政府可能正在认真考虑动用化学武器,这样的担心不多余。

  此前美国曾多次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使用化学武器。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警告阿萨德不要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声称此举将引发“后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5日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对叙利亚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她说,叙利亚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属于美国划定的“红线”,而“任何越过红线的人都将被追究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表示,如果叙利亚当局在与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阿萨德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1997年生效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各国不得发展、生产和使用化学武器,并应销毁库存中的化学武器。目前,该公约已拥有188个缔约国,叙利亚是8个尚未签署公约的国家之一。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后;,红线;阿萨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