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英国一新婚女子移植“烟鬼肺”后患癌症死亡(图)

发布时间: 2012-12-18 12: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去年,詹妮弗在亲友见证下嫁给了相恋4年的男友大卫。不料,因为移植的肺有问题,她几个月后患上癌症。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英国一名27岁的女子因为患肺部囊性纤维化在去年接受了肺部移植手术。不幸的是,原以为手术十分成功的她在不到一年内却因为癌症,从新婚的幸福中坠落到死亡的黑洞。医生发现,癌细胞来源于捐赠的肺部,肺捐赠者是一名每日吸烟至少20根的烟鬼。

  现年27岁的詹妮弗 韦德雷尔来自英国艾克塞斯郡霍克威尔,2岁时被诊断患有肺部囊性纤维化。这是一种遗传病,病人的肺部和消化系统容易被浓稠的黏液堵塞。

  从新婚幸福到死亡黑洞

  2007年,詹妮弗通过朋友认识了大卫 韦德雷尔,两人陷入热恋并于2009年订婚。但那时詹妮弗的病情严重恶化,两人希望詹妮弗能够通过肺部移植手术恢复健康,于是决定将婚礼推迟。2011年4月,詹妮弗被告知有一对适合移植的肺,并在西伦敦区阿克斯布里奇的黑尔菲尔德医院成功接受了移植手术。

  手术似乎非常成功。几个月后,詹妮弗欣喜若狂地走过教堂的红地毯,嫁给了大卫。然而几个月后,她被诊断患上癌症。今年8月24日,詹妮弗死于艾克塞斯郡霍克威尔的家中。

 

去年,詹妮弗(右二)在亲友见证下嫁给了相恋4年的男友大卫。不料,因为移植 的肺有问题,她几个月后患上癌症。

  60%捐赠者是烟民

  原来,詹妮弗得知有一对适合的捐助肺时,在医生简单介绍完风险后就签下了同意书。而英国新版器官移植指南规定,如果新肺潜在的患癌风险高于普通水平,医生应告知病人。“医生本应及时告诉她,捐赠者是一位烟民,患肿瘤的几率会高些,你是希望继续手术还是放弃?他们根本没提到这点。”大卫说。

  英国国民保健基金会发言人说,虽然人们希望移植手术中只使用健康的器官,但捐赠者的严重缺乏意味着,肺部移植手术中几乎60%的肺都来自烟民。

  目前,詹妮弗的父母和大卫一起在社交网站“脸谱”上设立了一个叫“詹妮弗的选择”的公共主页,希望鼓励更多不吸烟的人注册成为器官捐赠者。(瀚辰)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移植;癌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