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朝鲜称如美国点燃核战争导火索朝将行使核先发制人打击权

发布时间: 2013-03-08 00:15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平壤3月7日电(记者张利 杜白羽 曾涛)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既然美国企图点燃核战争导火索,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为捍卫国家最高利益,对侵略者们的老巢行使核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

  发言人表示,美国所进行的“秃鹫”和“关键决断”军事演习完全是旨在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侵朝核战争演习。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朝鲜最大限度地加以克制,并付出了一切努力,但美国却以大规模核战争演习回应朝鲜的善意和克制。在朝鲜的主权和生存权受到严重威胁的严重局面下,他受委任发表声明。

  声明说,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表示,从美国的核战争演习开始的3月11日开始《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这意味着从那一刻开始,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完全不受停战协定的约束,将在任意时间对任意对象采取自卫性的军事行动。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2月21日说,韩美将从3月1日到4月30日举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野外机动演习,将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此外,韩美还将从3月11日至21日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将有1万余名韩军、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派出的兵力参加。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核战争;朝鲜人民军;朝鲜半岛;秃鹫;韩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