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朝鲜称若美国点燃核战争导火索 将核打击其“老巢”

发布时间: 2013-03-08 09:47   来源: 环球网   进入电子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朝中社3月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点燃核战争导火索,朝鲜将行使“对侵略者老巢进行核先发打击的权利”。

  声明称,美国极度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将朝鲜半岛推向战争边缘。声明写道,美国举行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是旨在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侵朝核战争演习”。而联合国安理会则要“炮制新的反朝决议”。随后,美国便会“头顶‘联合国军’的帽子进行侵略战争”。

  朝鲜外务省表示,“美国以大规模核战争演习回应朝鲜的善意和克制”,外交解决朝鲜问题的机会已经消失,只剩下军事对应的选择。故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受权宣布以下立场:

  第一,在美国要点燃核战争导火线的条件下,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行使对侵略者巢穴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宣布自3月11日起将彻底全面废除《朝鲜停战协定》,意味着从那时起朝鲜革命武装将完全摆脱停战协定的约束,随时对任意对象采取自卫的军事行动。

  第二,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主导通过反朝“制裁决议”,将促使朝鲜提前采取早已宣布的更具威力的第二、第三步回应措施。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以通过新的“制裁决议”,朝鲜将爆发出先军威力,永远结束“紧张激化的恶性循环”。

  第三,在第二次朝鲜战争难以避免的时刻,朝鲜严正警告联合国安理会,应当立即重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的美国侵朝核战争演习,立刻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采取终止朝鲜战争状态的措施。

  声明最后还称,“只有以实力对实力、以核抗核,才能捍卫正义”。

(本文来源:环球网 编辑:罗伟)
关键词:核战争;核打击;国际和平与安全;联合国安理会;秃鹫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