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美军演练围剿解放军歼20隐形战机 动用上百架战机

发布时间: 2013-03-11 1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美军演练围剿解放军歼20隐形战机 动用上百架战机

美军演练围剿解放军歼20隐形战机 动用上百架战机

  参加美国本次“红旗”军演的F-16战斗机

  据美国连线杂志3月7日文章称,在从2月25日拉开帷幕至3月15日结束的“红旗13-3”军演中,参演战机数量骤增,这可能反映了五角大楼对中国和俄罗斯隐形战机的发展的担忧。而且,在此次军演中,美空军除出动了一支规模空前的支援飞机编队之外,还引入了模拟电子干扰“轰炸”侦察飞机的环节,体现了美国对中国等国日益增长的科技能力的关注。

  加紧战机训练应对中俄隐形战机

  自1975年以来,美国空军每年都会在拉斯维加斯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红旗”军演。在今年的“红旗”军演中,增加了一个防御能力更强的“敌军”。其中反方“红军”的战机和电子干扰系统,能够干扰天基通信和全球定位系统导航。所有这些,被内利斯空军基地的一名发言人称之为“有竞争性的、被降级的、有限作战环境。”在长达三周的作战模拟中,己方“蓝军”首次必须在发动模拟攻击之前实际收集地面目标情报。此前,该任务由演习管理人员完成。

  文章称,这样一来,“红旗”空战训练演习的逼真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事实上,“红旗”军演本身就以其难度著称。1991年,一名在伊拉克执行完轰炸任务的美军飞行员曾这样描述“红旗”军演的难度:实战“几乎和‘红旗’军演一样紧张。文章指出,“红旗”军演演习进一步强调了五角大楼当前从反叛乱作战行动向高科技作战行动转移的战略,特别是在亚太地区——中国正在发展的防空能力,几乎等同于“红旗”军演中模拟的“红军”防空能力。

  据美国空军称,在内利斯空军基地,多达125架飞机,每天进行两次进行模拟作战,一次在中午,一次在下午六点,每次模拟作战最多持续5个小时。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夜间飞行更多,“红军”和“蓝军”都必须更加依靠夜视护目镜和红外摄像机以及雷达。事实上,多数拍摄信息是利用电子系统模拟的,尽管一些轰炸任务包括挂载实弹。

  “红旗13-3”军演于2月25日拉开帷幕,3月15日结束。期间“蓝军”包括来自美国的F-15、F-16、F-22和A-10战机,来自英国的“台风”战机,以及美国的B-1轰炸机和B-2轰炸机。在明确“红军”地面目标并展开模拟轰炸之前,“蓝军”战机必须低空迅速飞行,穿透“红军”由F-15、F-16、F-5和T-38战机——统称为“入侵者”——构成的防护屏障。

  文章认为,“红旗”军演战机数量的骤增,可能反映了五角大楼对中国快速成长的空军力量,以及中国和俄罗斯隐形战机的发展的担忧。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红旗;军演;隐形战机;美军;解放军;歼20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