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家人欲起诉军方领导人侵犯人权

发布时间: 2013-07-23 14:41   来源: 国际在线   进入电子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7月22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的家人称,罢免穆尔西的军方领导人塞西将军(Abdel Fatah al-Sisi)是“国际罪犯”,他们计划以侵犯人权罪名向国际法庭起诉他。

  穆尔西的长子奥萨玛(Osama Morsi)与弟弟阿卜杜拉(Abdulla)、妹妹夏玛(Shaimaa) 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他称:“从哪方面来看,穆尔西总统遭遇的事都是对他的人权的侵犯。我们的父亲被单独监禁,这违反了最基本的人权公约。”

  自从7月3日塞西将军宣布罢免穆尔西总统后,穆尔西就被关押起来。奥萨玛称现在不知道父亲被关押在何处,并将这种关押称为“绑架”。夏玛说:“作为总统的家人,我们要求塞西及其组织为我们父亲的健康状况负责。我们正通过国际和地方法庭对塞西及其帮凶采取法律行动。”

  奥萨玛称塞西为“国际罪犯”。支持穆尔西家人的埃及律师穆罕默德·达玛蒂(Mohamed al-Damatti)说:“我们现在正面临空前危险和可怕的局面:合法当选的总统穆尔西陷入困境,我们正面临犯罪。”(沈姝华)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穆尔西;总统;埃及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