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肯尼亚国防部称军警已“全部控制”遭袭购物中心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39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内罗毕9月23日电(记者 陈莹莹 吕天然)肯尼亚国防部23日晚发表声明说,目前军警已全部控制遭袭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大楼,正对购物中心内的恐怖分子发动“最后一击”,反恐行动已“接近尾声”。

  国防部说,内政部官方微博说,目前所有人质“应该都已被安全撤离”。但另有报道说,目前还有人质被恐怖分子控制在楼内。

  23日下午,新华社记者在袭击现场不到500米处听见密集的枪声和手榴弹爆炸声,看见滚滚黑烟从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处升起。这是恐怖分子和军警对峙发生30多个小时以来最激烈的一次交火。

  国防部长库伦说,黑烟由武装分子点燃超市的垫子造成,但火情已得到控制。他同时说,尽管有些恐怖分子穿女性服装,但所有恐怖分子都为男性。

  肯尼亚警方称,已逮捕了至少10名和此次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犯。有3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另有多名恐怖分子受伤。有10名肯尼亚士兵在行动中受伤。

  肯尼亚红十字会23日将此次恐怖袭击的死亡人数由原来的68人更正为62人,称更正是因为之前有重复计算。红十字会最新数据显示,另有63人失踪,约200人受伤。

  距离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400米处的一处宗教文化中心成为营救行动的后勤补给中心,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营救士兵轮岗在此休息、吃饭。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成为临时急救中心,救治伤员。

  一伙武装人员21日上午闯入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向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这是自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遇袭以来,肯尼亚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确认有一名中国籍女子遇难,另有一名中国籍男孩受伤。使馆已在当地医院逐家核实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

  索马里宗教激进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公开声称自己制造了这次恐怖袭击。肯尼亚军队参谋长卡郎基说,发起袭击的恐怖分子许多来自外国,包括拥有双重国籍的索马里人。他把这次袭击称为“国际恐怖主义袭击”。

  “伊斯兰青年运动”称,袭击意在报复肯尼亚政府出兵索马里、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镇压包括该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该组织警告说,如果肯尼亚政府仍然不从索马里撤军,它将在肯尼亚境内发动更多袭击。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2日说,肯尼亚不会从索马里南部撤军,将会继续打击活跃在索马里的“伊斯兰青年运动”。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肯尼亚;国防部;购物中心;恐怖分子;军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