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罕见十月暴风雪侵袭美国中西部 灾情已致3死15伤

发布时间: 2013-10-06 0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休斯敦10月5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最近气候反常,中西部地区本周末遭到17个龙卷风侵袭,几个州更是迎来罕见的10月暴风雪和冰雹,至少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不少建筑物被夷为平地,损失惨重。

  内布拉斯加州一宗交通事故中3人身亡,被归咎于雪灾。该州韦恩市市长张伯伦(Ken Chamberlain)证实,至少有15人在这场风暴中受伤,其中1人情况危急,一条天然气管线破裂,预计灾害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数百万美元。美国红十字会地区分会已派遣救援队前往灾区。

  经历了创纪录的暴风雪的怀俄明州和南达科他州公路官员表示,罕见的10月暴风雪强烈来袭,从洛基山中央通过,将许多树木吹倒,迫使多处公路、包括长度超过200英里的90号州际公路封闭。

  怀俄明州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而在俄克拉荷马州,除了雨雪,还有像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和时速达到60至70英里的强风;堪萨斯州则遭遇非常强烈的飓风;内布拉斯加和艾奥瓦州报告有12个独立的龙卷风。黑色的漏斗云在空中行进,狂风卷起各种杂物满天乱飞,树木、电线杆被拦腰折断,车辆遭掀翻砸毁,整排的房子卷成了麻花或被夷为平地,许多居民被困车内过夜。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次暴风雪可带来高达30英寸(约76厘米)的雪量,大多降在南达科他州西侧的黑岗(Black Hills)地区。气象局气象学家崔马奇(Steve Trimarchi)指出:十月初在这些地区出现降雪是非常不寻常的,如此大规模的风暴在平原上十年或二十年才会发生一次。降雪量对于10月份而言,算是相当高了。

  气象专家分析,6日,风暴将从西部向东移动,强烈的冷气团跟南方上来的潮湿暖空气接触,大气的状况仍十分不稳定,很容易形成龙卷风。此外,墨西哥湾目前也有热带风暴“凯伦”步步进逼,预计未来两天将从美国东南部海岸登陆,佛罗里达、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局呼吁民众做好防灾准备。

  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和内政部不得不召回因政府“关门”而临时休假的员工,以帮助州和地方机构应对风暴。(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暴风雪;灾情;凯伦;怀俄明州;冰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