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乌克兰东部城市反政府示威发生流血事件 1人死亡

发布时间: 2014-04-17 1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一个军事基地前的反政府抗议示威发生流血事件,该市政府消息称,此次事件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

  报道称,当地时间16日晚,数十名抗议者来到了这个基地门前。抗议者称,他们号召军人放弃该基地,但士兵们没有听从这一要求。

  示威者称,随后军队向他们开火,导致至少4人受伤,其中1位抗议者胸部中弹,情况危急。

  有当地媒体报道称,抗议者装备了燃烧弹,并在示威过程中使用。另外,流弹击中了附近一个居民楼的2个公寓,造成建筑部分损坏。

  马里乌波尔市官方消息称,枪击开始后,抗议者便开始撤退,冲突扩展到基地附近的区域。乌克兰安全部门和当地警方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1时展开联合行动,据称安全部门拘捕了10人。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等地抗议者本月初举行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占领州政府大楼。乌克兰政府将这些抗议者视为恐怖分子,并开展“反恐行动”,派遣军队介入。

  然而,乌克兰军队在乌东部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并未取得预期进展,攻势明显受挫。乌克兰国防部16日承认,乌军6辆装甲车当天在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被武装人员夺走”。俄罗斯媒体则称,乌军6辆装甲车是“示威者缴获的”。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郸)
关键词:乌克兰;反政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