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德媒:欧洲议会议员访华让中方买单 违反伦理道德

发布时间: 2014-05-26 10:44   来源: 环球时报   进入电子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25日,德国等多个国家举行欧洲议会大选。德国《明镜》周刊24日曝光,欧洲议会多名议员在访问中国和阿塞拜疆时,让接待方为自己的机票、豪华酒店等消费买单,因而受到外界批评。

  报道称,去年10月末,欧洲议会3名议员受中方邀请访华。他们接受中国方面的“慷慨捐赠”,其中包括飞机票和豪华酒店的住宿费。无独有偶,同样是去年10月,8名来自不同党派的欧洲议会议员前往阿塞拜疆,观察当地的总统选举。只有2名议员自己支付了账单。

  《明镜》周刊称,这些欧洲议会议员在出国旅行中,让邀请方“买单”,已经违反伦理道德守则。德国《世界报》等媒体则关注欧洲议会议员的“奢华生活”,称他们每日的津贴可达304欧元。有网民则批评,这是欧洲社民党的丑闻。德国籍的现任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议长本人对这类违规事件非常生气”。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欧洲议会;买单;议员访华;中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