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美将暂停对泰国经济援助 “眼镜蛇”军演或取消

发布时间: 2014-06-25 09:2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资料图:由美泰两国主办的2014年度“金色眼镜蛇”多国军事演习2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当地时间2014年2月13日,泰国尖竹汶府,参加“金色眼镜蛇”多边联合演习的士兵正在进行野外生存训练。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消息,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24日对外宣布,美国将暂停更多向泰国的经济援助以及重要军事活动,以此回应该国军方实施政变。

  据美国国务院官员马希尔当天在向国会的报告中称,美国政府已经停止了近470万美元的安全方面经济援助,而这一部分相当于全年1050万美元援助的一半。

  5月22日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后不久,美国迅速反应,不仅对泰国军方的行动进行了谴责,同时还在政变次日冻结了350万美元的援助。

  据报道称,另一位美国官员表示,除了对泰国进行经济惩罚外,还将暂停由美方资助的军事培训项目,以及其他警事交流活动。

  马希尔称,美方正在考虑是否取消明年在当地举行的“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报道称,这项演习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每年都开展,今年演习有近1.3万人参与。

  马希尔表示,美方将加强对泰国方面的监控,以决定是否取消军演。而美国众议院亚洲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沙伯称,若举行演习将向泰国发出“错误信号”,也会让外界误识泰国政变的“本质”。

  泰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主席、军方领导人巴育24日称,泰国将以其“泰式风格”及自己的方式解决该国的问题。

  巴育称,虽然美国和欧盟等都表明了反对“维和委”接管国家政权的立场,但保持泰国的尊严是至关重要的,“维和委”将继续治理这个国家。

  泰国军方5月22日接管了该国行政权力并中止该国宪法的实施;5月24日晚宣布解散国会上议院,并宣布接管国会上议院、国会下议院的权力。至此,“维和委”实际上已集该国行政、立法权力于一身。

  泰军方的行动遭到了西方国家的谴责,美国暂停了对泰国的军援及合作军事演习;欧盟在6月23日发表声明谴责泰国军方接管国家政权的行为,称泰国只有尽早回归到宪法规定的民主选举进程,才有可能使双方关系恢复正常化。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眼镜蛇;经济援助;军演;泰国;军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