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盘点近年来发生的电梯事故

发布时间: 2012-09-13 21:56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今日下午1时26分左右,武汉发生载人电梯从30层坠落事故,截至发稿时,已有19人不幸遇难。

  电梯事故又现,唤起了人们对往日电梯事故的深刻记忆:

  北京地铁4号线发生电梯溜梯事故1人死亡30人受伤

  2011年7月5日上午,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自动扶梯发生故障,造成1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当日9时36分,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出口上行自动扶梯发生设备溜梯故障,导致正在搭乘电梯的乘客摔倒挤压。据现场目击者称,正往上走的电梯在运行中,突然“咔”的一声,随即变成下行,手扶皮带也向下走,很多人都站不住,倒在电梯下,现场造成了挤压。

  深圳地铁4号线发生扶梯逆行故障致多人受伤

  2011年7月10日晚21时左右,由香港地铁公司运营的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发生了一起扶梯逆行故障,导致多人受伤。

  长沙市某小区电梯从13楼直坠负1楼

  家住长沙市诚兴园小区23栋13楼的苏刚,进电梯后不久,电梯突然断电,强烈的失重感像一只无形大手,将他推到墙上,再狠狠地摔到地上。直到半小时后,苏刚才被发现满嘴是血地瘫坐在电梯里,此时他已从13楼“掉”到了负1楼。

  东莞电梯坠落事故或因超载保护失效造成

  2011年9日广东东莞南城发生一起因电梯失控造成20人受伤的事故。经初步调查,事发电梯为奥的斯电梯,且电梯超载保护失效。此外,该电梯9月5日刚进行维保。

  湖南长沙发生施工电梯坠落事故17死1重伤

  27日早晨7时33分,湖南长沙市井湾子韶山南路643号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上海城19栋项目部发生一起建筑施工升降机挂篮坠落事故。长沙市有关部门称,事故目前已造成17死1重伤。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电梯坠落;武汉电梯坠落;东湖景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