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山东威海规划局官网3200字作答网友建言(图)

发布时间: 2012-12-27 08:14   来源: 齐鲁晚报   进入电子报

  网友4200字建言 官网3200字作答

  威海规划局网站现“史上最强官网问答”,专家称这折射出更新的执政理念

在威海规划局网站,“北京仪先生”留言有4200多字。

在威海规划局网站,“北京仪先生”留言有4200多字。

  最近两天,威海市规划局网站公众参与栏下的一个问答引起了网友关注。网友“北京仪先生”留言,就威海的城市定位、规划和产业发展提出建议,洋洋洒洒4200多字。威海市规划局留言3200多字详细回应。25日,这一问答被网友发现并发至微博,迅速引起关注,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强官网问答”。

  26日,在威海市规划局网站公众参与一栏的第二页,一个长篇问答占据了此页面的大半。在这个问答上,10月3日,“北京仪先生”对威海的城市建设和经济文化产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建议包括加快老城区升级改造、适当调整行政区划、建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和大公司区域总部基地、加快艺术文化体育领域的产业建设、改造市区栖霞街五个方面,并提出规划方案,洋洋洒洒4200多字。可以看出,“北京仪先生”对威海的历史、现状做了深入的调查和分析。

  其后的威海规划局回复,对建言的五个方面一一作答,解释威海目前的规划情况,并称“北京仪先生”留言中提及的很多思路和想法与威海规划局不谋而合。同时,就其中的建议进行了探讨和答复。

  “北京仪先生”原名仪朝明,现住北京,是夏天到威海短住的“候鸟”一族。仪先生一直关注威海并相信威海城市发展有巨大的潜力。

  威海市规划局规划科工程师张启明介绍,部门工作人员看到留言后,迅速整理出来呈交规划局办公室及分管领导审阅,威海规划局于11月23日对仪先生的建言写出3200多字的回复。相对于此前官网名存实亡或疏于回复屡被诟病的情形,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行政学院管理系副主任何爱华认为,“史上最强官网问答”更深层次地表现出一种政府职能部门执政方式的转变。何爱华说,在目前的信息社会,网上的社情民意越来越受关注。政府把网络关注纳入执政范围和社会建设中,并积极采纳正确的意见,这是执政理念的转变。这一问一答反映出整个执政体系更加主动地向群众靠拢、和群众密切交流的态度,传递出的是政府和群众畅通联系的希望。(记者李彦慧)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规划局;官网;建言;山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