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西安早餐迈入10元时代 网友叹涨得比工资还快

发布时间: 2013-03-07 09:2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三秦都市报 讯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文)“不是涨价就是瘦身,亲,你们还能吃得起早餐吗?”“西安早餐迈入10元时代”!“还记得当年的便宜早餐吗?1元能买5个包子,现在1元只能买1个,有的甚至涨到4.5元……”近期,一些网友纷纷晒账单,感慨近5年来早餐的涨幅动辄3-5倍,远远高于工资的涨幅。

  节后西安早餐涨价 人们纷纷晒账单

  No.1

  姓名:高振,男,15岁,学生,收入0元,早餐花费:10.5-12.5元。

  账单:最近早餐又涨价了,去年一顿早餐差不多5-9元,今年不行了,得10.5—12.5元。一个杂粮煎饼果子4元,鸡蛋灌饼4元,手撕面包5元,肉夹馍6元,一杯豆浆3.5元,一碗豆腐脑2.5元,盒装牛奶2.5元,两样吃的搭配一样喝的下来,一顿早餐最便宜10.5元,贵则需要14.5元。

  No.2

  姓名:赵一,男,24岁,软件经理,收入3500元,早餐花费: 5.5—22元。

  账单:记得上学的时候,一碗糊辣汤一个白饼一共2元,现在一碗肉丸糊辣汤10元,一个腊牛肉夹馍12元,一共22元。有的早餐比如包子、馒头虽然今年节后没有涨价,但明显“瘦身”了。

  No.3

  姓名: 雷红梅,女,29岁,服务人员,收入1700元,早餐花费:5.5—7元。

  账单:煎饼3.5元,豆浆2元或甜牛奶3.5元,就这样简单的早餐,一个月下来开销在 165-210元左右。早餐的涨幅远远高于工资的涨幅,油条从0.5元两根变为现在的0.8元1根,增了3.2倍。而我的工资只有1000多,5年来也仅仅涨了20%。

  看看早餐5年内涨价线路图

  昨天,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早餐店、放心早餐点以及一些便利店,发现不少早餐店都在节后修改了价目表。建东街、小南门、明德门附近的一些早餐店,豆腐脑、糊辣汤、鸡蛋灌饼等,涨了0.5元,包子也涨了0.2元。

  一些早餐店的老板还向记者绘制了5年来的“早餐涨价线路图”。如鸡蛋灌饼:从2009年的1.5元,2010年的2元,2011年的2.5元,涨到2012年的3元,再到今年的4元,5年间涨了2.67倍。问及原因时,老板说:“鸡蛋从2009年的3元一斤涨到现在的5.5元一斤,面粉(50斤)从50元涨到95元,房租从2011年的500元,涨到2012年的1000元,过了一个年涨到1500元,不涨价,不赚钱呀!”

  豆腐脑:2009—2011年期间卖1.5元,2012年涨了0.5元,

  2013年涨到2.5元;糊辣汤:2009—2012年卖2.5元,今年涨到3-4元;稀饭:2009年—2011年期间卖1元,2012年是1.5元,今年涨到2元。老板对记者说:“食材、人工费、租赁费都涨了,如果饭价不涨,那我们就喝‘西北风’了!”

  相比街边的早餐小店,很多市民选择在卫生干净的放心早餐点或便利店买早餐吃。在小寨附近卖放心早餐的张师傅说,放心早餐今年节后没有涨,不过去年涨了。2011年1个素包子0.5元,去年涨到1元;八宝稀饭也从1元涨到1.5元。在小南门一家便利店,记者看到一个开心猪肉包卖价高达4.5元。

  (三秦都市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唐芳)
关键词:早餐;10元时代;西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