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网传杭州现不明怪病致人死亡 4名散布谣言者被抓获

发布时间: 2013-03-19 15:29   来源: 浙江在线   进入电子报

  3月9日,一条关于杭州出现不明原因疾病致人死亡的消息,开始在微博上迅速传播。

  虽然这条微博很快被原发帖人删除,但在短短几天内就被转发了近两万次。而随着这条微博的不断发酵,病毒泄漏、高速路口封闭等消息先后在网上出现,造成了不良影响。

  昨天,继杭州市卫生局对这条消息作出辟谣澄清后,杭州警方发布消息称,4名涉嫌捏造、散布谣言的网友已被抓获,并处以治安拘留、罚款等处罚。

  微博疯传杭州出现“不明疾病”

  发布者删除微博并致歉

  3月9日,新浪微博名为“small--疯子”的网友首先在微博上发出这条谣言。“呼吁,我认识的人及认识我的人,近期尽量别去杭州游玩,我们这一对25岁的小夫妻年初九去杭州游玩回来后高烧不退,男3月7日死在医院,连尸体都不准拿回家,女还在医院命不久矣,2岁的小孩在五院。全家希望渺茫,祈祷医生赶快查出病因,救救那可怜的娃吧。”

  由于杭州本就是出名的旅游城市,这条微博很快被疯狂转发。此后,又有几名网友先后补充了“病毒泄漏”、“杭州高速通道口关闭禁止出城”等消息,在网络上引起恐慌。

  虽然这条消息在网上被传得有板有眼,但细心的网友很快发现了破绽。比如说,一名网友补充的“UMBRELLA公司实验室发生事故造成病毒泄漏……将对杭州全城进行清洁”,明显是套用了电影《生化危机》中的剧情。而“杭州绕城高速封口,一律只出不进,已经封城”等谣言,也很快被戳穿。

  3月17日上午,持续关注此事的网友发现,发布原始微博的“small--疯子”在微博上发出致歉声明。

  “本人3月9日发送的‘一对小夫妻去杭州游玩回来后高烧不退,男的病死在医院,女的还在医院但也生命垂危’内容现证实为谣言。对此,我非常后悔,给大家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对不起,我错了”。此后,该网友删除了原微博,并关闭了陌生人评论。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王会)
关键词:杭州;不明疾病;谣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