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时隔22年武汉GDP重返前十 力压无锡杭州紧追成都

发布时间:2013-02-07 06:36:0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严运涛 实习生熊政纲)昨日,一则“2012年全国城市GDP(国内生产总值)排名”的微博在网上热传,榜单显示,武汉GDP总量突破8000亿元,排名第九,超过位居第十的杭州。

  这一榜单是否准确?记者从昨日的武汉市委一次工作会议上得到证实——去年,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武汉GDP为8003亿元,超过杭州名列第四。

  资料显示,在过去几年全国城市GDP十强排名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一直稳居前七,紧跟其后的是成都、杭州、青岛、武汉、宁波、无锡等城市。2009年起,武汉GDP接连超越南京、青岛、宁波。今年以来,各地政府相继公布去年GDP经济数据,无锡为7568.15亿元,杭州为7803.98亿元,武汉已力压无锡、杭州,紧追成都。

  上世纪初,大武汉一度与大上海相提并论。到1980年代,经济总量仍位居全国前十。1990年,武汉GDP跌出全国前10名,此后一直在10至20名间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