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农行为剥离不良资产编造死亡信息 当事人仍在世

发布时间: 2013-03-25 11:37   来源: 东方网   进入电子报

黄骅农行外景图片。

  黄骅农行外景图片。 张剑 摄

  8年前,河北沧州商人刘家亮想通过购买债权的方式“赚一笔”,但他所买到的债权有大多数为当地一农行弄虚作假制造出的。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卷入长达7年的官司中。刘家亮自言,自己陷入有理无处讲、有苦无处诉的境地。

  昨天上午,刘家亮表示,为了讨个说法,已决定向河北省高院提起申诉。

  学债权知识欲借此赚钱

  河北沧州商人刘家亮,曾做过几年法律工作者,对诉讼比较在行。2004年,他开始寻找好的投资渠道。当时,通过从资产管理公司购买债权来获利十分流行。而所谓的“债权”又与银行有着直接关系。

  1999年,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成立。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银行的不良资产被转给这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由后者追收、拍卖,以尽可能地为国家挽回损失。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主要进行了三次大的不良资产接收。第一次是1999年,农行等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近1.4万亿元不良资产被划拨至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采取的是账面价值收购方式。

  资产管理公司将不良资产接收后,再以拍卖等方式售出,此时出售的就是债权。买到债权的个人或企业可以通过诉讼等方式向借款人追讨这笔债务。

  经过长期考察学习后,刘家亮最终决定试一下。2005年3月底,他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石家庄办事处(以下简称“长城公司”)购得一个资产包,这个资产包中包含134笔债权,这些债权均系长城公司从农行黄骅市(沧州市下属一县级市)支行(以下简称“黄骅农行”)剥离的不良贷款。

(本文来源:东方网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农行;刘家亮;债权;不良资产;资产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