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广石化涉嫌违规排臭被立案 环保局驻厂监察

发布时间: 2013-05-28 20: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广州5月28日电 (记者 杨薇)记者28日从广州环保局了解到,环保执法人员今天继续对涉嫌违规放“臭气”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简称“广石化”)驻厂监察,企业现场大检修仍在进行中,厂区周边巡查及环境监测结果正常。

  该局透露,今天该公司已经取消了原来的蒸汽吹扫方案,开始采用清水加除臭剂对焦化车间污水罐罐体进行清洗,废水经密闭管道送炼油I系列汽提处理。

  19日,广州多个区的居民闻到臭味。该局随后查出,袭城臭气源自广石化。

  据透露,该局已经对广石化在设备大修期间的涉嫌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主要包括涉嫌未经批准擅自停用污染治理设施,以及在炼油装置检修过程中违反操作规程导致恶臭气体排放等。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取证,之后才能确认违法情况是否属实,若违法排污情况属实,将可能对其开出罚单。

  广石化强调称,从上月30日起,公司开始四年一度的生产设备大检修,公司辩称清洗采取了密闭措施,但仍有部分油气进入大气。目前公司也正在配合广州环保局展开调查,但公司大检修将持续到6月18日。(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石化;违规;环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