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31省上半年固投总和超全国9000亿 23省增速回落

发布时间: 2013-08-19 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公布了上半年固定投资数据,全国31省份上半年固定投资数据全部亮相。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上半年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固定投资总和超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9千多亿,所有省份增速的均值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23个省份上半年固定投资增速出现回落,北京和上海增速垫底;江苏、山东和辽宁上半年固定投资总量排在三甲,西藏位列最末。

  各省总和超全国近9100亿 增速均值高出全国3.8个百分点

  8月14日,内蒙古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固定投资数据,全区5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6243.51亿元,同比增长21%。至此,全国31个省份的固定投资数据已经全部亮相。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固定投总量为181317.6亿元,同比增速为20.1%。

  中新网财经频道根据各省份统计局数据统计整理(个别省份数据由地方人大会议或发改委公布),全国31个省份上半年固定投资数据加总得到的数据是190416.98亿元,高出全国统计总量9099.38亿元。31个省份上半年的固定投资同比增速均值为23.87%,这一数据高出全国平均增速近3.8个百分点。

  23省份固定投资增速同比回落 北京上海增速垫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西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44170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东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86741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同比回落0.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49509亿元,同比增长23.6%,增速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

  上半年,多数省份固定投资增速出现同比回落。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上半年,全国共有23个省份的固定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但西藏、云南、上海、广东、山西等8个省份增速出现了回升。北京和上海固定投资增速分别为7.4%和12.1%,排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位。

  尽管多数省份增速普遍回落,但西部地区的固定投资增速仍然较快。增速排名前10位的省份中有8个是西部省份,分别是:西藏、甘肃、新疆、青海、贵州、云南、宁夏和陕西。

  江苏固定投资总量称冠 西藏、宁夏、青海排倒数三位

  根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的统计,在所有省份中,江苏省固定投资总量为16557亿,排在首位。上半年固定投资总量过万亿的省份还有:山东、辽宁、河南和四川,分别为15009.8亿、11191.5亿、10858.57和10306.5亿,依次排在第二位至第五位。

  西部省份的固定投资增速尽管强劲,但跟中、东部相比,在投资总量上却大大落后。上半年,固定投资总量排在倒数三位的分别是:西藏、宁夏和青海等三个省份,投资额均不到千亿,依次为:317.18亿、945.84亿和970.07亿。(中新网财经频道)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固定投资;增速比;增速回落;财经频道;固定资产投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