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铁道部原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将受审 涉嫌受贿24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3-09-02 16:24   来源: 北京晚报   进入电子报

  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涉嫌收受3家企业2400余万元贿赂款被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近日将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59岁的苏顺虎是湖北省人,研究生文化,高级工程师,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于1980年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铁道运输专业,历任铁道部运输局货运计划处副处长、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昆明铁路局副局长。2011年7月被中纪委双规。

  检方指控,苏顺虎于2003年至2008年间,利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的职务便利,接受山西曲沃县闵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邦才的请托,为该公司解决煤炭运输等问题提供帮助,为此,先后多次收受张邦才给予的钱款共计人民币85万余元。

  2004年至2010年间,苏顺虎利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业部主任的职务便利,接受江西省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云富的请托,为该公司解决煤炭运输等问题提供帮助,为此,先后多次收受周云富给予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94万余元。

  2008年至2011年间,苏顺虎利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业部主任的职务便利,接受北京铁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段莉的请托,为该公司解决货物运输等问题提供帮助,为此,先后多次收受段莉给予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12万余元。

  据悉,案发后,大部分受贿款物已追缴。检方认为,苏顺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受贿罪追究被告人苏顺虎的刑事责任。(记者邱伟)

(本文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铁道部运输局;苏顺虎;受贿;受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