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凭感觉穿越千米“黑洞” 宁古路东湖隧道被曝经常不亮灯

发布时间: 2013-09-12 15:24   来源: 东南网   进入电子报

隧道内一片漆黑,光线转换的强烈对比,让人一时难以适应

  东南网宁德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近日,宁德热心市民陈先生拨打本网热线0593-2728099反映称,宁古路东湖隧道内的灯完全不亮,一千多米“黑洞”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隧道内黑乎乎的,竟然还有村民骑着自行车在里面行走,真是吓出一身冷汗,太危险了。”陈先生告诉记者。

  9月9日上午11:00许,本网记者驾车前往东湖隧道。进入隧道时,因光线转换的强烈对比,让人一时难以适应,洞内一片漆黑,时有车辆呼啸而过。过了几十秒,光线渐渐明亮,原来当天隧道内靠蕉城方向的灯全部不亮,靠古田方向的半段路灯则正常运作。

  据了解,总长1855米的东湖隧道属宁古公路蕉城段核心枢纽工程,于2011年7月份贯通后,大大缩短宁德中心城市与沿线山区乡镇的距离,带来当地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

  “前些天,隧道里的灯全都不亮了,仅靠车灯,光线昏暗。有时对面开来的车打远光灯,我根本看不清楚路,只能靠感觉走。”刚从隧道中穿梭出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要骑摩托车经过这条隧道,往返于石后与蕉城之间。每次穿越这条隧道,心里都有点毛毛的,因为经过隧道的大多是大型货车,有时还有附近的村民扛着锄头、竹子从里面走。

  宁德市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隧道由蕉城宏鑫交通工程公司管理和养护。宏鑫交通工程公司黄经理表示,前段时间由于石后、洋中一带用电施工影响,倒致隧道内照明不能正常运作。目前,隧道内照明已经恢复正常。

  “这隧道内的灯经常不亮。”一位开宁德-古田线路的中巴司机称,宁古路通车后,车流量大增。隧道内人车混行的情况时有发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做好照明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石后派出所的民警通过本网呼吁,村民出行最好从隧道旁的小路绕道走,切不可骑自行车或徒步穿越隧道,更不可以在隧洞内避暑逗留。

(本文来源:东南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黑洞;穿越隧道;千米;亮灯;东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