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邮政发行特种邮票 各地市民排队抢购“马票”(图)

发布时间: 2014-01-06 08:57   来源: 京华时报   进入电子报

广西桂林市的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马票”。新华社发

南京邮政人员展示“马票”。新华社发

两个多小时的等待冻得集邮者有点吃不消。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买到邮票的人出门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查看。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在南京市鼓楼邮政支局门前,大批市民排队买“马票”。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昨起发行《甲午年》特种邮票,同时发行小本票等。“马票”向来有马到成功”“一马当先”甚至“马上有钱”等好兆头而深受追捧,昨天全国各地掀起抢购潮。

  2014年马年生肖邮票是我国自1980年首次发行生肖“猴票”以来,所发行生肖系列邮票的第三轮第十一套。马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其由设计师陈绍华创作,造型汲取了我国古代马雕塑的精髓,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邮票上的白马面颊俊秀、筋骨雄强、体态优雅、气宇轩昂,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马鞍上的蝙蝠,表达了“马上得福”“吉祥富贵”的美好祝愿。在开售前,含20套邮票的马年邮票大版张预售价已经超过200元,高出24元的面值10倍左右。

  据了解,第一轮第一款生肖邮票1980年“金猴”市价,从发行时的8分钱已经升至目前的万余元以上,身价翻了12.5万倍。而在2013年,《奔马》纯金银邮票相当受追捧,该金银邮票的原票是中国邮政于1978年首次发行的徐悲鸿《奔马》邮票,最早的《奔马》邮票目前增值150余倍,小型张更已升值近千倍。

  记者从北京中关村邮局采访获悉,关于《甲午年》特种邮票,该邮局限售1800套(1套1枚)。尽管该类型邮票每人限购1套,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早上6点天还没亮就有市民顶着寒风在邮局门外排队。一直到早上11点,蜿蜒曲折的长队毫无缩短的态势,人数超200人,除了中年、老年集邮爱好者外,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该阵势比邮局旁边买火车票的队伍还壮观,但井然有序。

  在上海,不少市民通宵排队等待抢购邮票。当地邮局方面考虑到天气寒冷,邮迷们又普遍年纪较大,从4日晚上开始开放营业大厅供他们休息,并提供饮用热水和相关设施。此外,贵阳、青岛、福州、南京等多地民众也纷纷抢购“马票”,热情似火。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1980年;奔马;甲午年;金猴;生肖邮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