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湖北呼唤“淘宝村”

发布时间: 2014-03-13 10:0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农村新报讯 截止2013年底,国内已经出现20个“淘宝村”,而湖北作为农业大省无一入选。

  “我省电子商务滞后,农村电子商务更加滞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刻不容缓。”宜昌市政协主席、省政协委员李亚隆忧心忡忡地说。

  “淘宝村”泛指电子商务做得好的村,网商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且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1000万元以上。其中一类是生产型的淘宝村,另一类是贸易型的淘宝村。据了解,浙江义乌市江东街道刘村有2000多家网店,2013年销售总额已经突破20亿元。

  李亚隆建议,要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农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推手。建议省农业厅、商务厅制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制定有关政策措施,营造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积极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典型。建议选择有基础的地方进行试验,培育淘宝村、镇域电子商务、县域电子商务、农村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等多种典型。

  目前,农村电子商务已经起步的地方,个体网店开始向企业网店转变,网商单打独斗开始向抱团发展转变。李委员建议把握这个后发优势,在鼓励个体网店发展的同时,支持建立电子商务协会。

  他说,要大力开展农民电子商务培训。建议农业厅利用农广校农民培训网络体系,在县乡开设农民电子商务讲习班,有计划地对农民进行电商知识培训。(记者方桐 徐思弘)

(本文来源: 编辑:周婵)
关键词:淘宝村;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