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海南小学春游大巴侧翻致8人死32人伤 校长被控制

发布时间: 2014-04-11 0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海南文昌市委宣传部10日下午向媒体通报称,10日上午10点30分,在该市公坡镇水北墟往东阁镇宝芳墟1公里路段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澄迈县老城镇欣才学校8名学生当场死亡,4人重伤,28人轻微伤。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图为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抢救受伤学生。陈飞 摄

  中新社海口4月10日电 题:海南学校春游翻车受伤学生家长:“哪曾想到会是这样子呀?”

  中新社记者 付美斌

  “学校让我的孩子交100元参加这一次的春游活动,孩子早晨出门时是高兴的,哪曾想到会是这样子呀?”

  10日晚8点半,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手术室门外,郑步词的母亲倚墙瘫坐在地上,欲哭无泪,紧盯手术室冰冷大门。

  郑步词是海南澄迈县老城镇欣才学校一年级一班的学生。10日上午,欣才学校在未向主管部门报备的情况下,擅自租用14辆大巴车组织该校586名学生到文昌春游。上午11时许,其中一辆大巴车行经文昌市东阁镇宝芳路段时发生侧翻,8名学生当场死亡,32名师生受伤。郑步词就是在辆大巴车上。

  “他是转到我院救治中病情最为严重的一个。”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安全办公室主任徐宇杰当晚告诉记者说,10日下午14时40分许,从文昌市人民医院转往该院急救的共有6名伤者,两名教师,4名学生,其中2名伤情较重,包括郑步词,另一名是男教师,正在ICU重症病房急救。

  记者在急诊创伤科病房看到,欣才学校一年级一班班主任老师吴小红插着氧气管,两眼紧闭,尚不能开口说话,她的哥哥吴恩武介绍说,吴小红左胸第十、十一根肋骨骨折,肺部挫伤,“吴小红在欣才学校任教有四五年时间。”

  与吴小红一病房之隔的马才慧今年才7岁,左手骨折,医生正在制作夹板固定断肢,孩子表情痛苦不堪,在旁边看护的爷爷奶奶和父母说,“看着孩子这么痛苦,我们难受呀。”马才慧爷爷说,孩子平时在家活泼可爱,因现住老城镇政府安置房,所以才将让马才慧入读欣才学校。

  在8楼口腔颌面科病房的王康胜,额头包着纱布,今年9岁的他在父母的陪伴下,躺在病床上看着电视,见陌生人到访,表现出有些烦燥,王康胜妈妈说,“看到孩子受的伤较轻,才稍许放心一些。”记者与其父母了解情时,海南省相关官员成群拥进病房,一边问他“吃饭了吗?”一边呈送上红包表示慰问,王康胜用右手支撑着身体,呈半卧姿态,有些害羞,轻轻地回答着来者的关心式提问:“吃过了。”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当晚在医院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

  不过,正在手术室抢救的郑步词的爷爷向记者倾诉了不满:“事故发生到现在,都没有任何校方或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来看望一下我们的孙子,在进去手术室抢救时,医院还要求我们家属交3000元押金,才得以手术抢救。”

  澄迈县政府副县长王胜向媒体透露,发生事故的学校澄迈欣才学校校长已被警方控制。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欣才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将对此次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对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理。(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春游;海南;小学生;车祸;死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